Smile_息诏

约原创或填词的小可爱私戳(๑´ㅂ`๑)

《年中行事》1



CP韩叶 私设:叶修退役,两人同居 ,12个月,12个节日,每篇2个分6次发,感谢食用!
人物属于虫爹,欧欧西属于我

1. 除夕

Q市:
   “我说老韩,咱这就是回家吃个年夜饭,你至于这么大包小包的吗?”叶修由于被禁烟只能叼根POCKY,坐在沙发上,撑着脑袋看韩文清一包一包的礼物拿出来准备带走。韩文清直起身子瞥了他一眼,环顾一圈觉得应该没有遗漏的,这才走到叶修身边坐下,“就因为回家,难得一次,更加不能怠慢。”
    叶修一脸“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的表情,“老实说老韩,你是不是还觉着我家老头子对你有意见啊?回回都紧张得跟第一次见我爸一样,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你对我做了什么呢?”说着叶修靠过去,韩文清依旧正襟危坐,“坐好,别贫,明天早起赶飞机,你今天别熬夜。”
“别呀,我起得来!今儿个凌晨可有野图BOSS!兴欣等了好久的材料就这BOSS出,我可得盯着点!”叶修陡然拉远的距离让韩文清皱了皱眉头,“哎呀,看你脸黑的,我保证!两点一定上床行了吧!哎呀实在不行,你把我打包扔上飞机,我绝不反抗怎么样!”说着叶修举起双手以示投降。
韩文清一下被这动作逗得忍俊不禁,表情一下缓下来,“那你可别食言。”
“不会不会!老韩你真好!”叶修瞬间“吧唧”一口亲在韩文清脸上,趁他没反应过来赶快跑开,“我去洗澡了对了你记得不许让霸图的人抢啊!”
韩文清还在回味叶修难得的主动,听到嘱咐反射性的点点头。他答应什么了吗?
没有。不存在的。

第二天的飞机在九点,叶修起倒是起来了,只是若非韩文清拉着,怕是就站着睡过去了。飞机上补了一觉还是睡眼惺忪的。接机的叶秋见了他哥的黑眼圈,把韩文清拉到一旁,欲言又止,“我说韩队…也就是..过来吃个饭,这前一天晚上,你们就忍忍吧,这一晚不…咳咳那啥..也不是不行你说对吧?就算非得…咳咳那啥…那也少几次嘛你看我哥…”
韩文清多正直的人,当然是明白叶秋误会了,“他昨天打游戏打到两点。”
叶秋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到底是谁开车,叶总裁不该反省么?
“哎叶秋你小子拉着老韩说什么呢,一脸的猥琐。”叶修揉揉眼睛,被韩文清拉住,“别揉,揉多了不好。”
叶秋决定保持沉默地去开车,背上这个“猥琐”的锅。

路上叶修看着韩文清越来越紧绷的表情,终于忍不住开口:“今天老头子心情怎么样?”叶秋闻言撇嘴,“好着呢,总不能过年还生气吧?”
叶修顿时给了韩文清一个“我说的吧”,随后窝进他怀里打算再眯一会,不然让老头子看到他这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又要唠叨。韩文清环抱住叶修,轻轻吻了吻他的发顶。
叶秋委屈,真护短。

到家已经过了晌午。
北方过年仍旧是一派喜气洋洋,比起南方平添了几分年味,叶修家里说不上气派豪华雕梁画栋,是不大不小宽敞明亮的复式结构。
韩文清执意不肯让叶秋帮忙拎东西,交给保姆后才撒手。
“爸,妈,我们回来了。”叶修拉着韩文清,“爸,妈,新年好,二老身体健康。”
叶修妈妈笑着点头,“修修你看人家文清,也不跟爸妈拜年!”
“没有没有,我这不是想留着年夜饭时候说吗!”叶修嬉皮笑脸。
“咳咳,文清啊,过来坐吧,别拘束。”叶修爸爸招呼韩文清过去,“那边那个,该干嘛干嘛去,四处看看有没有什么帮忙的!”
叶修摸摸鼻子,得,一回生二回熟,老韩现在倒像是亲儿子了,赶紧四处转一圈假装没事上楼玩荣耀去。

“包子浪够了赶紧回来,别送人头了,小唐迂回一下,别太直来直往,对对,好差不多稳了……”叶修带着耳机,俨然又在指挥着什么,韩文清轻轻打开房门,走到叶修身后,抱臂看了一会,等游戏里兴欣形势稳定了才碰碰他的肩膀,“下楼吃饭了。”
“好嘞,小唐接下来就交给你了,哥去吃饭!”叶修一边答应着一边摘下耳机,双手搭着韩文清肩膀,“走走走,饿死哥了。”
“抢了个霸图的BOSS还喂不饱你?”韩文清把他拉到身前,亲了亲叶修的耳垂,“什么才能喂饱你?嗯?”
“.…..”叶修脸红,这是个假老韩吧?“那必须,至少还得来那么几个掉落稀有材料的吧?”
韩文清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拉着叶修下楼。

“舍得下楼了?就知道又是打游戏去了吧?在家是不是也这样?” 叶爸爸皱眉,“文清你也是就这么宠着他?”
叶修麻溜地去挽母亲到餐桌边坐下,“爸,当初我是想不打了,可是你又把我扔去国家队,我现在每年都得去一次,还有个战队嗷嗷待哺,很忙的!”
韩文清也扶叶爸爸坐到另一边,“你这臭小子,就你嘴贫。”见大家都落座,挥了挥手,“好了开饭吧!叶秋,倒酒。”
倒到韩文清时,叶修一只手伸过来,“诶别给老韩倒,职业选手不能喝酒。”韩文清拍了拍叶修,示意叶秋继续,“没事的,难得,倒一点就好。”叶秋也明白自己忽略了,只倒了一个杯底。
“新年快乐!”
五只玻璃杯相碰,清脆得像是叩开了幸福的大门。

席间,叶秋趁叶修去厕所偷偷摸摸地拉了韩文清进房间,神神秘秘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拿着手机捣鼓半天,侧身给韩文清看:“喏,你看这只小狗。跟小点长的几乎一模一样。总算是给你找到了。正好在Q市,XX宠物家园,钱我已经付了,记得去领回家给我哥一个惊喜!”韩文清点点头,“这回谢谢了,我记得了。”照片上小奶狗的笑容甜甜的,像极了棉花糖。
等两人回到席间,叶修咬着勺子狐疑地看着两人,“你俩刚刚干啥去了?故意背着我?”韩文清顺手摸了摸叶修的头,“问叶秋点事情。”叶修再看向叶秋的时候只能看到一个拼命扒饭的头顶。
有问题。联盟心脏叶不修笃定。

大年初三,叶修韩文清返回Q市。
叶修看着韩文清手足无措抱着小奶狗的姿势呆愣了许久。
“老韩…你…你这…”他偏过头,试图掩饰发红的眼角,“你这…让我说什么好呢?”
韩文清把小奶狗放到叶修怀里,“没事,知道你一直想着小点,就托叶秋帮忙找找看有没有特别像的,你喜欢就行了,之前还怕你会触景生情,回忆起不好的事。”摸了摸小狗的头,“以后我们一起照顾他。”
叶修让小狗趴在韩文清肩膀上,然后自己再抱住他,“谢谢你老韩…这是今年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新年快乐!”
韩文清收紧手臂回抱住他,“新年快乐。”

窗外的烟花在夜空中炸开,分外绚烂。



2. 元宵

“……我之前都告诉过您啦,元宵节我们随便超市买点汤圆啊元宵什么的煮了吃就好了不用过这么隆重的。”叶修用耳朵和肩膀把电话夹在中间,手上操作不停,“哎哎哎后退后退!…不是我在听妈,真的,真没在打游戏,啊?视频?诶不用了,老韩快回来了我得去给他帮忙晚饭,……成成成,回头我跟老韩说,去买面粉然后自己搓丸子吃对吧?好好好,还有桂花,好好好酒酿,诶诶都记住了,不会的话还可以上网查嘛您说是不是?……诶好好好一定问您一定问您!好好好…诶妈不跟您说了老韩回来了啊再见妈元宵快乐啊!”
叶修把手机往床上一甩,对着键盘一顿噼里啪啦起来,耳机里传来苏沐橙调笑的声音:“还不赶紧去帮韩队?”
“嗨,老韩刚开始准备的时候是绝对不允许我进厨房的,咱赶紧把这BOSS处理了,沐橙你不还和莫凡出去呢嘛?”
莫凡:“?”
“我去老叶你这都知道?咱队还有隐私不?”方锐默默补上伤害。
“得,搞定。方锐大大这就不懂了,我这是作为队内指导关心队员。”叶修秒速下线,“我去处理家务了啊,你们分一下材料。”
他摘下耳机走出房门的时候刚能看到韩文清在厨房里忙碌的样子。
“咚咚咚”,韩文清回头就见叶修倚在门边的样子,“懒懒散散的,快把剩下的菜放冰箱。”
“来嘞,诶你买好元宵了呀?妈还想让咱们自己做呢。忒复杂了。”叶修抽抽鼻子,仿佛已经嗅到了晚饭的香气。
韩文清擦干手,“怎么,叶队也有觉得复杂的事?”
“瞧您这话说的,有韩队在,再复杂的事也变容易了对不?”
汤在锅里咕嘟咕嘟了一会就冒了香气,“排骨汤?挺能耐呀老韩,我就上次提了一嘴沐橙带的排骨汤好喝,这就记住了。放玉米了没?”
叶修跃跃欲试被韩文清拦下,“没,放了竹荪和枸杞,对身体好。你要没事干就去削个苹果剥个橘子,待会放元宵里。”
“可别,苹果和橘子放进去煮了可就酸了,我又不爱吃酸的,又不是那啥啥。”
韩文清似笑非笑:“那啥啥?”
“得得得哥服了也不知跟哪学的,多半是喻文州对付黄少天那套,这年头,老虎也心脏。”叶修忿忿然把菜在冰箱里规整好。
同居的这两年大多家务还是韩文清在做,叶修早些时候熬夜过头,三餐也不规律,抽烟又没个数,身体便没有那么好,老韩既舍不得又耐不住叶修难得软下眉眼的撒娇,半鼓动半督促地让他多起来走动,活动双手双脚。
“话说,我记得元宵你们队里不是有活动么?怎么你这么有空回来?”叶修嘴馋,随手拿了根黄瓜啃被韩文清半路截住拿温水冲了冲又一掰二才重新递还给叶修。“嗯,取消了。我本来以为你会让苏队一起来吃饭的。”
叶修先是一愣,而后眉眼弯弯:“叫什么苏队,随我叫沐橙呀,出嫁从夫韩队不要害羞。沐橙有莫凡陪着呢二人世界我才没那么不识趣。”
韩文清捏住叶修脸颊:“出嫁从夫?嗯?”总算是多了几两肉。“没没没,我开玩笑呢。我来盛饭,盛饭盛饭。”一溜烟逃脱了“魔爪”。


今日的晚饭显然比平日要丰盛不少,为了多喝些汤,韩文清强行扒掉了叶修碗里一半的饭。“老韩,你老实说,是不是我妈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不仅自己养生还强行要求我也要养生,我还是花样年华,我感觉再这样下去马上就要手捧一杯热茶坐在院子里晒太阳了。”
韩文清夹菜的筷子一停,忽而似乎是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有些搞笑,又要摆出一副严肃脸来说教叶修,于是表情显得尤其僵硬。
“噗哈哈哈哈,老韩你这,我真该拍下来做表情包发在你们霸图群。”
“啧,好好吃饭,你乖一点待会元宵里我多放糖。”
叶修闷头喝汤,偷偷笑弯了眼,哄小孩呢,不过哥还就吃这套。
韩文清的手机叮叮叮响个不停,韩队眉头一皱大手一挥就把手机直接关了机。叶修咬着筷子,“我猜多半是在抢红包,哼一定就数黄少天最跳。”
韩文清略带诧异地看向叶修,他倒是这才注意到,叶修身上越发温暖的烟火气,以前他手机响个不停的时候叶修第一反应总是谈论战术,现在居然知道抢红包了,虽然他看着叶修抢过他的手机手指上下翻飞的样子,不知,是好是坏。
“笑死我了老韩,黄少天还不知道是我拿你的号在抢,每次文州的他都抢不到逼得文州只好发专属了哈哈哈丢不丢人啊剑圣。”
韩文清摇摇头,默默把汤锅里挑出的脆骨盛到叶修碗里,“赶紧吃。”叶修难得听话地放下手机,哼哼唧唧啃排骨,“哥才不是单身狗的手速,老韩你知道为什么手速快要说单身狗手速吗?”
韩文清喝汤的动作一停,“真想知道?”
叶修点点头。
“晚上告诉你。”
叶修:“?”
一碗汤见了底,叶修这才反应过来,脸上红一阵白一阵,“韩队冷静。我想不需要解释了。”
吃饱喝足的韩队非常冷静地擦了擦嘴,“晚了。”
“别呀韩队,有事好商量。”叶修笑得十分谄媚。
“那你洗碗?”韩文清瞥他一眼。
“晚上请韩队多多指教了。”不能够再正经了。

趁韩文清去洗碗的功夫,叶修又偷偷打开了他的手机,点了几下旅行青蛙,收获了猫咪后院的鱼干,刷了刷微博,抬头看到了韩文清系着围裙洗碗的背影,蹑手蹑脚走过去,背对他正对镜头比了个“耶”,随后编辑微博:
【#韩叶#元宵快乐呀QVQ】
看到“发送完毕”几个字后立马退出微博,把手机往边上一扔,不去看那些海潮般涌来的评论转发和点赞。
“又在背后偷偷搞什么小动作?”韩文清擦干湿漉漉的手,弹了弹叶修的额头。“嘶……没呀,主席不是说咱们微博太少了嘛粉丝眼巴巴等着转动态,这不,配合一下他老人家。”叶修眨眨眼,讨好地说道。正经的韩队“检查”完媳妇的“作品”后嘴角勾了勾,“不想看看他们的反应?”叶修撇嘴,“我才懒得看微博评论呢,杠精这么多,看了也添堵。”
韩文清似乎没想到叶修也会在意这些,“没什么的,我……”
“就是不能理解这些原本霸图粉还脱坑回踩的毒唯。”叶修摸了摸鼻子“沐橙原话。”
“我是说,黄少天发现抢他红包的是你的反应。”韩文清温暖干燥的手碰了碰叶修的脸,“别人说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嗯?”
叶修“嘿嘿”一笑,“这还用看?铁定又是疯狂刷屏骂我了。”转而半推着韩文清,催促着快些把元宵煮了好完成任务。
“不急。”韩文清脱了围裙,凉凉地来了一句。
“?”
“先教你为什么单身狗手速快吧。”
“……”
“正好万一体力消耗太大,还可以吃元宵。”
“别……唔……”

窸窸窣窣的声音一路从客厅响到浴室,最后止于一声响亮的关门声。



@偃师舞木  日常催您去看全职,身体力行

评论(5)

热度(29)